现任领导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现任领导» 工作职责

岗位职责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主持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行政全面工作,落实二级单位党组织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二、统筹学校大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筹划和推进教学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师资培养、群体群艺、场馆建设、国际交流、学术交流等工作。

三、负责部门发展规划、专业方向、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育改革、教务管理、职称评定、人事调配、设备购置等重大问题的组织调查、研究、论证,按照规定程序获得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负责召集并主持部门办公会议、教学科研委员会等会议,指导和协调分管教学、场馆的副主任,使之各负其责并通力合作。

五、主持召开部门教职工大会,传达上级和本单位的有关文件和指示,安排部署教学、科研、人事、行政等方面工作,并注意听取教职工意见,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六、主持确定本单位师资培养和定岗、定编计划,负责组织岗位聘任、年终考核和业务考评,督促、检查教学和行政人员做好本职工作。

七、按照学校有关文件和部门的相关规定,负责本单位经费的预算、使用、批准签字等工作。

八、主持制定本单位行政、教辅人员的岗位责任制和本单位各项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并督促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九、完成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岗位(一)职责一、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协助主任做好分管教学、运动队、群体等工作。

二、协助制定部门的教学、训练、群体、群艺等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具体方案。

三、负责组织体育、艺术教学的全面实施,指导、检查各教研室主任、专项负责人、教学秘书的工作。

四、负责组织制定与修订体育、艺术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体育、艺术课程调停、补(重)缓考工作。

五、负责教师业务培训,做好体育、艺术教师队伍建设、职称评审及晋级工作, 完成新进教师的选拔与测试工作。

六、负责体育、艺术的教学、训练、竞赛、群体等预算、采购等审核事宜。

七、负责学校群众体育、群众艺术活动工作,组织学校运动会和各项群众体育、艺术比赛等工作。

八、负责学校运动队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全面管理和发展规划、组织落实工作, 指导、检查和监督教练员、指导教师的训练管理等工作。

九、协助做好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组织与管理,提高体育、艺术学科的科研水平。

十、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及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岗位(二)职责

一、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协助主任做好分管(场馆、资产等)工作。

二、协助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完成日常的检查巡查,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

三、负责场馆运行与管理工作,做好游泳馆、健身房、文体馆、田径场、沙排场地等室内、外场馆的运行管理工作,加强各场馆器材与场地的维修与维护, 确保教学、训练与活动的正常进行。

四、负责资产管理工作,及时进行资产配置与更新;做好新资产及时登记入账,废旧资产及时报废与清理工作;负责做好每年的专项申报工作。

五、负责宣传与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部门网站、英文网站与新闻公众号的管理工作。

六、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及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助理岗位职责

一、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协助主任做好分管学术科研、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 工作。

二、负责科学研究的组织与管理,提高体育、艺术学科的科研水平。

三、负责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做好每年体测方案制订、测试实施的组织协调、测试数据上报与体测结果分析等。

四、协助做好群体群艺工作,协助制定群体、群艺等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具体方案,协助组织好群体群艺活动、学校运动会及各项群众体育比赛等工作。

五、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及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处理部门办公室日常事务;负责部门计划、总结、年鉴等材料的起草、呈报工作;负责各类会议的筹办和协办工作。

二、负责传达和管理上级党政各类文件的收发、传阅、存档工作。

三、负责部门印信管理工作。

四、负责教师招聘、职称评定、考核聘任、医保、合同工管理等人事工作的协调管理工作。

五、负责教师和行政人员的日常考勤统计报送工作。

六、负责部门财务预决算的报送及基本经费的报账工作。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专职组织员岗位职责

一、协助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协助本单位党组织定期研判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审核入党材料,确保档案规范齐全。指导党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党籍管理、党员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好失联党员的审慎处置工作。

二、协助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了解和分析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和监督各党小组具体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三、协助做好党建日常管理工作。协助抓好本单位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调整, 做好党支部和党小组按期换届选举工作。

四、协助落实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负责本单位党建信息平台的更新与维护、相关报表和统计工作,确保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及时更新。

五、做好本单位党组织有关会议的会议记录和党组织材料的保管、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起草有关会议纪要、简报、报告、批复等文稿。协助指导各党小组把好政治关,落实教研室室务会制度。

六、落实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具体工作,及党支部工作专项经费、党员教育培训费的具体使用和管理等工作。

七、协助做好党建调查研究工作。经常了解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出现的新问题,主动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措施,定期向本单位党组织和党委组织部报送信息、汇报工作。

八、注重开展党建研究工作,带头推动基层党建创新。

九、协助做好干部工作。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协助本单位党组织在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

十、协助党委组织部做好所在单位中层干部在线学习、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一、负责部门日常教学运行工作。

二、负责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的安排、协调和管理工作。

三、负责排课、选课、考试等教学运行工作。

四、负责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与安排工作。

五、组织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申报、选拔与协调工作。

六、做好开学初的教学检查和教学安排,对教师上课时间、地点、课程进行确认。

七、做好课表、排课的调整,选课工作的协调,办理调停课手续。八、做好期末考试、重考监考的安排与管理。

九、负责教师工作量的核定、汇总和提交。

十、负责部门网站中本科教学相关内容的建设工作。

十一、协助分管副主任做好群体活动的编排工作。

十二、协助主管副主任做好本科教学的其他管理工作。十三、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秘书(一)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计划、组织、协调、总结、统计、上报等工作。

二、负责运动队、艺术团的训练及赛事保障、补助发放等工作。

三、负责运动队、艺术团服装、器械等低值易耗品的采购工作。

四、负责运动队、艺术团成员的登记在册管理工作。

五、负责运动队、艺术团赛后成绩录入等管理工作。

六、负责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考勤上报、酬金发放等工作。

七、参与各类会议的筹办和协办。

八、协助部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完成部门日常行政工作。

九、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秘书(二)岗位职责

一、负责部门资产验收、入库、维修、报废管理工作。

二、负责部门安全工作。

三、协助分管领导做好部门场馆的日常管理工作。

四、负责场馆项目的申报、实施、合同归档等工作。

五、负责部门宣传工作,大型活动资料存档工作。

六、负责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部门网站、英文网站与部门公众号的建设与日常维护。

七、负责分工会的福利统计、采买、发放等工作。

八、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秘书工作职责

一、负责部门日常科研管理工作。

二、协助分管领导做好部门的科研规划。

三、负责与科学技术处和教务处等单位联系工作,热情为教研服务,及时将有关通知传达给有关领导、教师。

四、负责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协助教师办理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材料的汇总、登记、审核、报送以及项目进展情况,结题材料的组织与报送等工作。

五、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科研奖励申报工作。

六、负责做好各类科研成果专著、论文、获奖、专利的统计及酬金的计算。

七、负责组织部门各类学术讲座与论坛工作,及时公布科研、学术交流动态

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