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科研院到体艺部调研

        11月24日,学校科研院在院长王静带领下到体艺部调研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科研院社会科学处处长高丽华、自然科学处副处长赵峙尧,以及体艺部班子和教学科研委员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艺部刘萍书记主持。

        王静院长介绍了学校成立科学研究院的初衷和近期工作规划,希望以科学研究院为平台,各学院能在学科交叉融合、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突破。一是挖潜力,持续夯实两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培训与辅导工作;二是指导科研平台的建设与考核,聚焦科研方向;三是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推进北京工商大学整体科研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科研院社会科学处处长高丽华,自然科学处副处长赵峙尧,分别介绍了科研院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能。从近期学校科研情况、相关文件传达、科研立项和认定以及论文发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体艺部教师就学科与科研发展、跨学科交叉研究、项目申报、平台建设、科研业绩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体艺术教师分别就课题分类、课题认定、科研成果与竞赛成绩转化和认定、期刊发表、基础科研能力培养、科研平台的搭建、等多方面内容,结合其他兄弟院校的经验,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此次调研,科研院的领导解答了老师们普遍关注的科研管理和服务中的问题,有利于指导体艺部教师更快提高科研水平和能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