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 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5月24日上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以学铸魂 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奋进新征程 电影新时代——中国电影艺术成就展》和《光影典范颂清风——廉洁教育展览专线》。通过对历史上的“引领者”、时代中的“奋斗者”、苍穹下的“追梦人”、动画里的“中国风”、疫情下的“坚守者”等几个板块内容的参观学习,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更加坚定了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每一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直观生动的党课教育。

  

  

随后,党员们集体观看了体育题材纪录片《北京2022》。观看影片后,大家兴奋地表达了对重温北京冬奥会的激动心情,并进行了充分交流,畅谈奥运精神与当前大学生体育教育的话题。体育老师们说到,以往我们聚焦的都是那些登上冠军领奖台的佼佼者们,现在我们更加看到了那些为国争光、永不放弃的无冕之王,看到了那些无惧严寒、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这正是体育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最好诠释,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将可贵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价值贯穿到大学生体育课程教学中,让体育课不仅仅是学生“野蛮其体魄”的场所,更是在“文明其精神”的层面发挥如盐在水、润物无声的功效。

当前,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正在响应中央和学校党委号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本次“以学铸魂 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实地参观调研、学习榜样力量等内容,深化学习效果,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挖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动性,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力争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下一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入挖掘更多适宜的学习内容和形式,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