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散打队首次参加首都高等学校武术比赛获“一亚一季五个第五名”

      5月20日,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武术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409名学生参赛。北京工商大学散打队共计7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北京工商大学散打队在彭家澍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成绩。孙文贺荣获65公斤级男子组亚军、孙维泽荣获80公斤级季军、梁源卿荣获75公斤级第五名、魏梦瑶荣获55公斤级第五名、王爱升荣获70公斤级第五名、唐宇飞荣获85公斤级第五名、朱贺陶荣获60公斤级第五名。学校散打队获得武术散打比赛团体总分第六名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本次比赛中,北工商学子不仅“打”出技术、“拼”出风采,更展现出了中国武术的魅力和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多轮激烈较量,我校散打队队长孙文贺冲进了决赛,赛场上受伤仍不放弃、迎难而上、敢拼敢打,最后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完成了整场比赛。

      我校散打队成立仅半年,首次参加首都高校比赛获得“一亚一季五个第五名”,令人振奋和鼓舞!在本次赛事中,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追求卓越,我们永远在路上!

  

      校散打队队员们的进步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体艺部领导的支持,离不开指导教师和队员们的努力与付出。在未来,我校散打队一定能在更大的赛场上奋勇争先、再接再厉,为学校赢得更大的荣誉!


      小贴士:散打,又称散手,是起源于中国的搏击运动。散打不追求花式动作,而是通过散打技法灵活巧妙的应用来战胜对方。散打的招法动作分为实战姿势、步法、拳法、腿法、摔法、防守法五类。根据各种各样的武术散打各自不同的表现形式、性质、价值、功能来划分,可以将散打分为竞技散打、实用散打、演练散打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