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体艺部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0日下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主校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长津湖》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悲壮惨烈的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赴朝作战,面对极寒的环境、强大的美帝国主义,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战斗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赞歌,锻造了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近三个小时全神贯注的观看,老师们真切感受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惨烈,都被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感动。中国志愿军战士在饥寒交迫的困难面前,依然不惜用宝贵的生命换来共和国的和平,这种血性和担当让观影老师们几度落泪。

观影后,党员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在重温党的优良传统中厚植家国情怀。青年教师们更是表示,在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更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先辈们的不畏惧苦难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