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体艺部直属党支部赴陶然亭慈悲庵革命旧址参观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体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文化精髓,6月16日上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北京陶然亭慈悲庵革命旧址,参观《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重温革命先驱们走上马克思主义道路的那段珍贵历史。

慈悲庵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先后在此进行革命活动,是“人民革命的摇篮”。《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共有五个展厅,分别从“毛泽东领导驱张运动”“周恩来与五团体会议”“高君宇烈士革命事迹”“五团体会议旧址”和尾厅五个部分介绍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仔细观看展览中的文物、展品和老照片,了解慈悲庵的红色基因,追寻革命先驱们的红色记忆。

随后,大家一同瞻仰高君宇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为扩大党史教育的覆盖面,此次活动除党员参加外,还邀请了民主党派人士和分工会会员一同前往参观。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和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