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制度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游泳馆服务» 相关制度

游泳馆卫生管理制度

 

一、每天对内外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扫与随时清扫,做到门厅、过道、厕所、更衣室、墙壁、招牌、干净整洁、地面无杂物、无痰迹,重点部位每天进行消毒处理;更衣室、厕所在开放期间应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打扫,保持室内卫生清洁、无垃圾杂物,地面无积水、便池无积便、无尿垢等;加强自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每周固定安排一次-二次大冲洗,泳馆负责人安排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二、每天开放前对水质检测一次,如水质达不到消毒效果或各项卫生指标,应及时补充药物,并将水质检测结果记录到水质公告牌上。开放期间每隔2~4小时检测余氯含量,如余氯含量低于0.3mg/L,则应启动循环加氯或人工加氯,保持池水含氯量在0.3~0.5mg/L之间,做到及时了解水质的情况。
三、严格规范浸脚池的余氯含量,一定要保持在国家卫生规定的5~10mg/L之间,并按照3~4小时换水,重新投药。
四、水质管理人员把好投药关,杜绝盲目投药,每天如实登记好投放药品的品种,数量及原因,达到投药精确,不浪费;同时,做好每天水质净化、水质监测结果,余氯含量,加水量,循环过滤的详细登记表,并每月上交给上级作核对,备案审查。并执行上级安排任务。
五、泳馆负责人与水质管理员应根据天气与参泳者数量,密切注意水质变化情况,一旦水质发现变化如:浑浊、水样色不正常应及时对池水进行沉淀过滤及交替换水工作。
六、每天开放前,有关工作人员对泳池进行全面清理,保持溢水槽,池壁、池底卫生、清洁、无污物。
七、开放期间,应保持泳池循环过滤系统运作,在开放时间段,保持3次以上循环过滤,每次运作时间,应保持3小时以上,操作人员注意机器运作变化,发现运作部正常应及时处理,汇报并做好记录工作,以保障循环过滤系统的正常使用。
八、认真抓好泳客入场程序,主动宣传,引导泳客必须到沐浴冲凉和经浸脚池消毒后再入池游泳。
九、在开放期间,应打开加水管道,保持补充足够的补水量,儿童池在开放期间,应保持交替换水流程,没有通知不能私自关闭阀门,特殊情况由主管通知执行。
 
 
 
                               北京工商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20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