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制度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游泳馆服务» 相关制度

游泳馆安全管理制度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事故及其危害,指导和规范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保障游泳者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由本馆负责人、救生员、场务服务员组成安全管理小组,负责贯彻有关公共场所安全管理的法规,规定,承担游泳馆的日常安全管理,维护游泳馆的日常秩序。
二、安全管理小组要每天对可能引起突发事件的区域场所、行为、人员、物质、设备设施进行辨识检查,及时进行整改,责任落实到人。相关情况填入《场馆设施、设备、器材与安全检查表》。
三、各有关岗位人员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安全管理职责,每周必须检查所属区域的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如有故障,立即报修。尤其是游泳馆救生员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的职责,及时劝阻和制止游泳场所内不安全行为,防止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四、各种安全设备配置齐全,安全管理资源设备保障。
1.       配有完善的监控系统,随时监控游泳池及周边环境。
2.       应急物资储备齐全(创可贴、消炎、防暑降温药物等),使用后及时做到补充。
3.       警示标识、设置等完好。游泳馆深、浅水区有明显的标志,游泳池周边设有宣传牌、警告牌和管理工作的告示牌,并设有广播设施及救护观察台,救护器材齐备,并有效使用。
4.       配有可正常便用的消防器材并按要求放在指定地点,和应急灯、安全出口灯,电器设施等安全正常和有效使用,消防通道通畅。
5.       安全出口门钥匙放置在值班室,交接班人员必须检查,备用钥匙由主管保管。
6.       配备手持应急灯(电筒)在指定位置并广泛周知,以备遇火灾事故断电、无照明时使用。应急灯(电筒)平时应处于充电状态。
五、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实施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培训合格的水上救护人员,准确地判断和发现情况,积极救护游泳人员。
六、要利用广播、互联网、手册等多种形式对游泳者广泛开展突发事件应急知识的普及教育,指导大家以科学的方式对待突发事件。要充分发挥有关师生团体在普及应急知识方面的作用。
 
 
                                             北京工商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20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