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工作» 工作动态

体艺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初心永向党 奋斗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锤炼党员的初心使命,5月19日,体艺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初心永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参观学习,并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该展览以“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全面丰富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香山期间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交流,时而驻足,时而沉思。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影像资料、一幅幅时代画卷,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和胜利百折不挠、勇毅向前的伟大革命精神。

从香山革命纪念馆出来后,大家又徒步来到香山双清别墅。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叹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在下午的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该影片展现了上世纪30年代,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在敌占区执行秘密任务的历史。大家都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将自己的生命悬于崖壁之上,与敌人殊死斗争。没有他们的前赴后继,就没有我们的美好生活。

此次党日活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是将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有机结合的有效方式,是强化广大党员重温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的红色教育活动。

同时,为了更广泛深入地开展好党史教育,本次活动还联合体艺部分工会,号召了民主党派教师、广大群众教师们一同前往参观学习,分工会还在香山公园举办了全体教职工健步走活动。